不知道打從什麼時候開始,福瑞地不時的會跟我誇說學生時代吃的肉絲麵有多好吃有多優秀!

也一直跟我嚷嚷,下次假日回台中一定要去吃肉絲麵,但是~每次回去總是沒有達成他那內心小小卻又期待已久的願望~

這次回去台中總算不負他的期待,帶著我一起去吃囉~!

 

聽說在某個年代,二中校內的熟食部裡有個傳奇的肉絲麵,是現在許多二中校友們難以忘懷的美食啊~(我想應該多少是因為想起許多年少青春的回憶吧XD)

許多二中校友們在畢業多年後,依然想要回味當年陪伴他們成長的肉絲麵!但當他們前往二中時肉絲麵卻已經收起來,吃不到了:( 

相信有很多很多二中校友和福瑞地一樣,非常想念這個味道,趕快來看看傳奇的“二中肉絲麵”現在在哪個地方又重出江湖勒?!

PB120200.JPG  

當初的“肉絲麵”離開二中之後,還延續著二中的精神,更名為二中肉絲麵!這樣校友們就不怕找不到了:D

PB120163.JPG 

菜單。上面的看板還留著校友們的留言和簽名耶!

PB120196.JPG   

內部陳設。

PB120205.JPG   

牆角有個二中肉絲麵的傳奇故事,讓沒吃過的朋友們也可以了解這道“二中肉絲麵”命名的由來。

PB120164.JPG

來了來了~這是我點的肉絲麵啦!這樣一大碗只要35元喔!俗擱大碗啦!!!

聽到肉絲麵為以為是“榨菜肉絲麵”那種感覺的湯麵,結果這二中肉絲麵卻算是有點湯的乾麵喔~麵條則是福瑞地大愛的油麵:)

PB120194.JPG  

真的就如同介紹所說的,這根本就不是肉絲麵!是“肉條”麵了!我自己認為這可以稱它為肉塊麵…裡面的肉都超大塊的!!!

而且味道很特別很好吃!湯汁也不會太鹹太油,可以喝呢^_^

PB120170.JPG  

這是福瑞地的加辣肉絲麵,賣相加分呦~配料還添加大片大片的洋蔥!

PB120167.JPG  

我們還叫了兩碗湯品。福瑞地說~酸辣湯已經和從前的味道大不相同了。

PB120168.JPG  

油豆腐湯,內有兩塊油豆腐。    

PB120183.JPG 

我們總共叫了兩碗肉絲麵和兩碗湯品。

不要看肉絲麵好像淺淺的一碗~其實份量蠻多的,普通碗的吃完就超撐的了!

一開始還妄想說:『我一定吃不飽,我要叫大碗的!』只能說好險

PB120182.JPG  

用餐中。沒錯~這個小麻煩也跟來了…Orz她只顧著吃用過的高鐵票>"<

PB120181.JPG

這種不顧一切也要吃到肉絲麵的堅持!從這個要邊抱著小麻煩邊吃肉絲麵的畫面就可以看出來了…真是辛苦福瑞地了

(之後我去結帳時,寶貝晴竟然還打翻了酸辣湯=口=用得滿地都是啊~福瑞地的褲子也

PB120197.JPG 

接近用餐時間,客人也就越來越多囉~生意挺好的!

PB120207.JPG  

三好美德麵店。店的外觀是間簡易小吃麵攤,不只有賣肉絲麵還有其他的米粉、粄條、湯餃等可以選擇喔~

PB120206.JPG  

店外也掛著店裡主打的招牌~“二中肉絲麵”專用布條。


  

這次回台中總算一圓了福瑞地期待已久的行程~吃到了道地的二中肉絲麵!可以滿足的回家了^_^

連我這個不喜歡油麵的都吃得很開心XD想回味那既熟悉又美味的肉絲麵嗎?在異鄉打拼的台中二中人們記得回來吃喔:)

 

三好美德麵店(二中肉絲麵)

地址:台中市北區美德街(位於學士路、五常街口間

TEL:0985-655756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Princess Castle❤晴麻的愛玩好食窩

晴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訪客
  • 沒開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