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勢角公托開辦的昆蟲生態課自開課以來,就很受許多家長和小朋友喜愛了

幾乎是堂堂爆滿,想報名上課還不一定報得到哩!

自從有媒體前來拍攝報導之後~搶手程度可想而知啊>"<

中和介紹蟲蟲生態 預約趁早

中和南勢角公托中心親子館開辦昆蟲生態課程

  

一直都有讓晴姐姐報名南勢角公托的多項課程(公托距離晴麻家只要約5分鐘的路程 嘻嘻

就唯獨這個昆蟲生態,晴姐姐從開課至今是一堂課也沒參與到~

剛好這個月中,晴媽我在FB社團上看到有位媽媽臨時讓出了一堂昆蟲生態課程

立馬連繫了這位媽媽,終於讓晴姐姐有機會體驗到昆蟲世界的奧妙囉!

 

P7171064.JPG

聽其他媽媽說今天來了一為新的代課老師

以往都是由一位大兜老師教課    

每一個老師都有其教學的方式和特色

接下來就要跟著晴姐姐一起來認識昆蟲囉!

綁著藍色ELMO造型髮飾的正是我們家晴姐姐^_^y

 

P7171065.JPG

P7171066.JPG

P7171068.JPG

P7171069.JPG

老師會先撥放投影片介紹今天的上課的主題

這次的主角是昆蟲種類最多的象鼻蟲喲!

 

P7171075.JPG

象鼻蟲也有分很多種類

其中的產於綠島和蘭嶼的圓斑硬象鼻蟲,還是被農委會歸列為保育類的野生動物呢!

所以有機會到離島去玩,看到大圓斑象鼻蟲可記得要好好的愛護牠

如果一個不小心失手了~可是會處於刑責和罰鍰的喔!

 

    

老師還將圓斑硬象鼻蟲的標本帶來教室,讓小朋友開開眼界

 

initpintu_副本1.jpg  

接下來登場的是捲葉象鼻蟲,象鼻蟲媽媽會產卵築巢在捲曲的葉苞裡喔!

 

P7171089.JPG  

P7171090.JPG  

看著老師介紹,小朋友個個看得目不轉睛 

 

initpintu_副本3.jpg  

我們家中米桶裡常會出現的米蟲,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但晴麻我是當天才知道,原來米蟲也是象鼻蟲的一種呢!

 

P7171094.JPG

P7171095.JPG  

P7171093.JPG

 

P7171104.JPG  

上課途中,老師也會輪流分次的到每一個小朋友身邊

仔細的將昆蟲的構造、特徵和習性,講解給小朋友們了解

 

P7171130.JPG   

P7171109.JPG

P7171110.JPG

P7171128.JPG 

小朋友們最喜愛的甲蟲也出現在本次的課程當中囉!

 

P7171112.JPG   

甲蟲身上有多處的氣孔

 

P7171126.JPG    

小朋友們也開始試著觸摸甲蟲的那堅硬的外殼

 

P7171132.JPG

最後老師拿出了他的壓箱寶~

小朋友們個個屏息以待 哈哈

 

P7171135.JPG

首先老師先從土裡拿出了這黑黑橢圓的東西

要讓小朋友猜猜是什麼?

 

P7171133.JPG

看看晴姐姐一附嫌惡的表情~連碰都不敢碰一下XDD

到底是什麼待會再來揭曉謎底:P

 

P7171137.JPG

接下來老師又再度重土壤裡拿出了一令所有小朋友為之一震的小生物~

 

P7171136.JPG

P7171139.JPG

P7171156.JPG      

竟然是一隻活生生的甲蟲的幼蟲,就是我們一般俗稱雞母蟲拉!

剛才那黑黑橢圓的東西則是甲蟲寶寶們的便便>///<

 

現場驚呼連連~其實晴麻我天生對這類會蠕動捲曲的蟲類最沒輒

看了我心中不斷作噁...

不過看到這群天真的小朋友這麼的興奮,晴麻我也只能按耐住內心想尖叫的衝動了>"<

 

P7171153.JPG

P7171151.JPG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這樣不斷扭動的生物~

晴姐姐一時也看呆了XDD

 

P7171162.JPG  

最後要謝謝這些小動物們~陪伴我們渡過了這樣一堂既豐富充滿驚奇的課程^^

 

後記:

明明是小朋友在上課,怎麼反而是我們這些媽媽們提出了一堆問題XD

不過老師也都很有耐心的為家長們解除心中的疑惑

因此整堂課上完,不但小朋友玩得開心、大人們也能學習不少知識

下次有機會再來和大家分享另一位大兜老師所主講的昆蟲生態課程喔!

p.s.是說八月份的昆蟲課依然沒有搶到呀Q_Q

 

昆蟲生態 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昆蟲生態

適合年齡:2~6歲

上課費用:$100/堂

上課地點:中和南勢角公共托育中心

     新北市中和區捷運路56號2樓(南勢角捷運站1號出口2樓)

洽詢電話:02-2944-9595

南勢角公托FB粉絲頁

※每個月中到月底期間,會於公托及粉絲頁公佈下個月報名的時間

需到現場拿取號碼牌,方可報名

 

 

※喜歡晴麻的文章也請不吝給個讚&留言呦^^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Princess Castle❤晴麻的愛玩好食窩

晴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