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5026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每到了下午總會想要吃點東西來解解嘴饞@@

但又不想一直吃這些熱量高又沒營養的垃圾食物呢?

自從知道甜食吃多了會加速皮膚的老化(也容易堆積脂肪)

現在我的下午茶時間已幾乎不再出現蛋糕或餅乾了

反而是以堅果來果腹了~

 

這次要來跟大家介紹堅果類中我最喜愛的澳洲果仁(也就是大家口中的夏威夷豆啦)!!

造型超Q吃起來又有淡淡的奶香味~>///<

P1285026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 網路上看到有人在說~

之前我一直以為夏威夷豆是來自夏威夷

後來因為要做料理上網查了些資料之後才發現…

澳洲果仁才是它正統的名子

且產地是來自澳洲喔(恩 真是學到了一課)

 

聽我小弟說~澳洲當地的人也都很喜歡吃澳洲果仁

一般的超市都有在賣

(剛好最近我小弟趁著寒假 和女朋友一起到澳洲悠閒度假去了~當學生真幸福啊!!)

1359110177776  

1359110218845    

 看看這小倆口 還跟果仁們合照起來了 哈

 聽說後來他們還買了幾包回去與其他室友們共享了XD

未命名 - 2  

可惜我人不在澳洲 無法吃到道地的澳洲果仁T_T

不過沒關係 台灣也是有在賣的啦~ 哈哈

 

而且果仁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吃了可是好處多多

除了含有植物性的不飽和脂肪酸 可降膽固醇並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還有豐富的蛋白質、纖維、鎂等營養素

及抗老化的維他命E~吃了皮膚也會變得水噹噹呢!

想要永保年輕又愛美的女生記得要常吃喔^_<

很多人都會覺得果仁乍看之下熱量很高且仔細看熱量還真的是不低

但其實只要每天適量的攝取或是運用料理來做搭配

不僅不會胖 還能養顏美容~對健康也有加分的作用

 

不太會做菜的我平常鮮少下廚(偷懶的人妻媽咪…)

但偶爾會來點創意的輕食料理(雖然也是看雜誌或上網跟人家學的XD)

這次我就利用家裡現有的食材來做一道簡單的澳洲果仁料理吧!

 

食材的準備和做法都不複雜~

材料:馬鈴薯60克、蘋果1/4顆、小黃瓜30公克、白煮蛋半顆、澳洲果仁7-8顆、沙拉醬

P1285045  

先將馬鈴薯洗淨去皮,切小丁,以滾水燙熟,取出瀝乾水分,待用

未命名 - 4  

再將蘋果洗淨去皮,切小丁;小黃瓜洗淨切小丁;白煮蛋切小丁待用

P1285064  

 之後將上述處理好的食材放入盤中淋上適量的沙拉醬,最後加入澳洲果仁~

 這道清爽可口的〝馬鈴薯蔬果雞蛋佐澳洲果仁沙拉〞就完成了!!

(抱歉…個人擠沙拉的技術不是很好…還請見諒QQ)

P1285079   

 平常當作下午茶的小點心或是宵夜都很適合!

 不但可滿足口欲,又不用怕會吃進去過多的熱量~分享給大家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