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小寶貝滿今天剛好滿6個月!於是決定要要出賣她嗎XD

當然是順便分享一下我生產當天的心路歷程,大家的母親真的很偉大,唯有親身經歷過才能了解那懷孕過程、生產時的痛楚和喜獲麟“女”的感動!


離預產期還有一星期,前一晚還因為感冒到婦產科看診,沒想到小寶貝迫不及待的想出來見見這個世界!半夜的4點多發現見紅了的我,並伴隨著那一陣一陣的陣痛,當下心裡既緊張又害怕,但我想就是因為沒經歷過所以能夠變得很有勇氣,我表現出乎意料的鎮靜,立刻來沖個澡、敷個臉、順便打開電腦FB一下就這樣等到8點多,搭乘taxi前往婦產科報到。


在接近預產期時,護士告知我們生產當天只需要攜帶寶寶的紗布衣,其餘的盥洗用品婦產科都有提供,但是我還是帶了一推有的沒有的心裡想至少備而不用,免得到時後缺什麼又得再去買但婦產科就真的都幫你準備的好好的了!


大多數的人意見,包括醫護人員、長輩、有生產經驗的媽媽們都認為自然產是自古以來最原始、最自然的方式,且對母體的恢復較快是最大的優點,我又是頭一次生寶寶,沒有經驗的狀況下,最後我選擇了自然產。果然到了婦產科後直接上了待產室,護士小姐初步檢查的結果,告訴我才開了兩指,言下之意就是我可以再多去走走或是去吃個中餐之後再過來,我和福瑞地甚至還搭公車回娘家吃了一頓老媽親手做的午餐呢!(自從懷孕以來都睡不好,氣色超差的拉!一定要口罩不離臉><)

PC220641.jpg  

吃完中餐後又再度回到了婦產科,一開始就是在婦產科裡走動散散步,但後來陣痛真的一次比一次痛、一次比一次厲害!到最後真的無法再行走了只好回到待產室平躺休息,護士則會不時的為我檢查子宮收縮與寶寶的心跳的狀況。雖然現在已有無痛分娩,在生產過程中也算是稍有減緩我的疼痛,但是因為無痛分娩需要到一定程度才能施打,且事先也都有表明,無痛分娩不代表完全不會疼痛,只是較紓緩,再加上我是第一胎,待產的時間過長,再過了晚餐時間後,又打了催生點滴(加速子宮收縮=疼痛加倍),也是讓我受了不少的煎熬


晚餐過後的幾個小時,因為打了催生點滴,子宮急速收縮!已經忘記護士最後一次幫我檢查並試著要我深呼吸肚子用力是何時?更不記得自己是在什麼時候被推進去了產房了?只記得自己開始變得像個小孩一樣,胡言亂語,喊著真的好痛…生產過程中福瑞地堅持要進產房幫我加油陪伴我,這也讓我到現在都感到很窩心,他也見證了寶寶出生的那一刻,我這大近視眼以及當時虛弱的狀況,根本沒有辦法好好的看著我那剛出世的女兒…只是,真的寶寶一離開我肚子後,子宮立刻就不痛了耶!可憐的我生完小孩之後瘋狂的吐,讓我再度非常非常的不舒服,生產完後又來令一波的考驗
 

 

冷靜過後,護士將稍微清洗好的寶寶靠在我身上,其實當下有很奇妙的感覺,這真的是個生命,而且是看得到、觸摸得到的一個人!而且還是我孕育出來的!真的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動!剛出生的小寶貝都是皮膚都皺巴巴、黑黑紫紫的顏色,還有全身水腫感哈哈!不過這是正常的現象,在肚子、羊水裡待了這麼長久的時間嘛!不過與現在小寶貝的照片相比,實在是差太多了!有整個變了一個人的感覺!

PC220646.jpg  

PC220649.jpg  

PC220650.jpg  

 

福瑞地在小寶貝出生後的第一時間,有機會能夠捕捉那珍貴的一刻!不知道是不是太興奮了?竟然只照了這僅有的一張照片,哈哈~聽他說護士也很驚訝怎麼只照了一張呢?不過卻也因此成小寶貝最獨一無二的紀念!

PC220644.jpg  


估算一下,我從待產到生產,總共歷時了約18個小時…整整快一天了!很想分享一下自己在這過程中體悟到的:對女人來說這是個煎熬的時刻,在這重要的時候,老公的親自的陪伴真的很重要!並不是只是在旁邊坐著或是做自己的事情,而是要適時的給予加油與打氣,因為這是我們兩個人的孩子,不是只有單一個人的責任!雖然老公永遠不會懂子宮收縮是什麼樣的感覺,更不能分擔我的痛苦啦但是我相信他能夠體會我是多麼的努力將這小寶貝給生下來!也因此女人在生產過程中老公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生小孩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這也讓我更加的體認到母親的偉大與辛苦!我自己雖然也歷經了這對我來說很不容易的事情,但看到我的小寶貝一天一天的長大,越來越可愛的她也已經會翻身也長出兩顆小小牙齒,相處不過快6個月的我們,我覺得這小寶貝已經完全的成為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份了。

 

ps敬請期待珍貴照片大公開之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